小小羊🐏

nee(0)玩家🤨

那年今日「下2」(完结)


        我叫杨芸晴,曾经我有个很爱很爱的女孩,现在也是。至于为什么分开,呵呵,说来话长,终究是我错了。我确实没有一天不在想她,想她最近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添衣,有没有被人欺负,有没有好好吃饭……




        分开以后我学习了弹吉他,她会喜欢吧。她很美,就是不爱笑,也不太说话,我也试着让自己安静下来。没什么不适应,安静下来的我感觉离她很近。擦了擦积了灰的吉他,这把木质吉他,上面是我花了心思讨到她说过喜欢的歌手的签名。


  

  又是这一天6月23日。迷迷糊糊中仿佛回到了那一天,还记得那天我不顾爷爷的反对,悄悄打电话给她,约她下午来家里吃饭。


        到了学校,看到这个小傻子打扮一番还挺好看,想要多看两眼,裙子还挺合身,扎起来的长发,衬托的小脸刚刚好,在她唇瓣留了吻,让她乖乖等我回来接她。


        安排好待会给紫宁的惊喜以后,给爸妈打了通电话,他们告诉我爷爷住院了,马不停蹄的赶到医院,还没开口询问病情,爷爷就拉着我的手,让我尽快与薛玲儿成婚,天花乱坠的讲着我们有多般配,同样计划着我和玲儿日后计划。


  “爷爷我其实有……”我轻轻拍着爷爷的背,想向他说我和紫宁的事情,却被一向很喜欢紫宁的妈妈打断了思路,妈妈和紫宁虽然没有见过面,但妈妈一直很想邀请紫宁到家里坐坐。


  “妈,你干嘛?你明明知道我和紫宁,为什么要答应?”


     “第一个原因是你爷爷,他年纪大了,现在又生病住了院,再加上你爷爷和薛家老爷子是战友,他很是在意咱家和薛家的交情,他也很喜欢薛家那两个孩子,还有紫宁和薛聪什么关系?为什么非得是薛家?你要是给你爷爷说你和紫宁的事,你爷爷肯定动气,也不知道怎么就看上了你和玲儿你们就当在两个老爷子面前做做样子就行,现在咱两家老爷子身体都不好,就当让他们安享晚年,临走前尽尽孝吧。再一个是你父亲,他不会同意一个门不当户不对的女孩进我们家门的,就算有些侥幸进入也不会幸福的,我们这种世家,从来就没有凭心做事的時候,你爷爷是這樣,你爸爸是這樣,我是这样,你也是这样,你还小有些事情你不懂  哦对了,你毕业结束以后明天就来公司吧,是时候让你学习一些东西了”(这段话可看可不看,我只是想让剧情完整一点)母亲说完一番话拍了拍我的肩


“我知道了”



        从医院出来开着车去接她,显然已经不用见爸妈了,去银行取了点现金出来,可能会用上,车开的极慢,不知道怎么向她开口。



        她坐上车开始抱怨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她,看得出她真的很在意和爸妈的初次相见,而我却正在找理由分手。



        沉默了一会的我提议先把她的东西拉回家,我不知道待会她会怎样。


        薛聪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哥,我又怎么放心让他和她在一起,他不过是看紫宁乖巧懂事,图一时新鲜罢了。



  该讲的还是躲不过,我咬了咬嘴唇“张紫宁,我们……分手吧”倔强的我宁愿她怨我,也说不出那句抱歉的话。等待着我以为会砸在身上的拳头,



        可她的茫然,她的温柔,她的楚楚可怜,每个字眼都扎在我心里,可是再怎么不舍又能怎样“你没有错,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不会有结果的,别在骗自己了。”


        我越是不想看着她,她却偏偏要我看她,她冰凉的手拉着我,我顺势攥着她的手,心里疼极了。


        是啊,我又怎会忘记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那时都还很美好,她再说下去我会疯掉的,推开那双我怎么也攥不热的双手,“张紫宁你够了,你以为你是谁?我凭什么喜欢你?外面多少男男女女,我为你拒绝过多少人?还不够吗?以前我可以和你玩没关系,现在我不想玩了,受够了,永远衣服冷冰冰的脸,能在往后的日子助我吗?只有无所顾忌的人,放的开的人,才对我有用,你,太拘谨了,也太感性了,咱俩不合适,别再执着了,懂了吗?”


        我希望她学会保护自己,在没有我的日子里。


        转身回到车里找到刚才取的现金,希望对她有用,不出意外冷静的她,哭的像个泪人一样,我不合时宜的说了三个字“分手费!”     


        我一定伤害到她了,她靠着墙瘫坐在地上,我却不能去扶一下,看她不在说话了,以最快的速度走了,我怕再多呆一秒就会忍不住心软。走了很远的路,停下来在后视镜里看着她坐了很久很久。




        回过神来已经来到了薛玲儿约我来的酒吧会所,昨天我向她提出了分手,准确来说我们并没有在一起,只是逢场作戏而已,她说今天吃顿离别酒,也算给彼此一个交代。


        我四处打量着这家会所,和平时去的酒吧没什么区别,要说特别之处那就是我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待在这里的人,几年后的她依然这么吸引我的视线,一颦一笑都变了但又好像没变     她正在和薛玲儿喝着酒。


        我站在她的侧边,端详着她精致的妆容配上她新染的酒红发色,隐隐约约嗅到的一丝夹杂着酒气的香水味,在昏暗灯光的照射下,她显得格外迷人



        压抑了太久的思念一瞬间全部涌了出来,吩咐了身边的人把玲儿送回家,我拉着紫宁找了间僻静的包间,本着想要叙叙旧的想法,手上的力气却不是心中所愿,大力关上门,让她险些没站稳。



        我闻到了她身上浓烈的香水味,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盯着她却不知如何开口。 不知是化妆的原因还是喝酒的原因,看到她充血的眼睛,只有心疼,她问我怎么会来这里。


        我却想问她为什么在这里,她变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为什么会这样?


         想必她每天很辛苦吧,拉她坐到沙发上“其实,你不用这么辛苦的,你做的不开心可以继续唱歌,为什么要这样呢?”


        接下来听到的话我到现在我都想象不到是在张紫宁的嘴里说出来的,她说她已经把吉他卖了,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这个挣钱很快,很适合她,然后轻蔑的看着我,她从来没有这种眼神看过我,我读不懂她眼神里的信息,她变了,她开始向我索要。



       心烦意乱的杨芸晴回到家中,已是傍晚,看到地上一片狼藉,被打碎的酒杯,被蹂躏的衣服,被撕碎的纸片。杨芸晴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被飞过来的玩偶砸了个正着,杨芸晴弯腰捡起地上的玩偶,朝阳台上那个「罪魁祸首」走去。


“薛玲儿,你发什么疯?”杨芸晴没好气的问


        薛玲儿看到她便扑到她怀里,挤出一个不好看的笑容“晴儿你回来啦,今天好晚哦~你干嘛去了,一天都没见到你”


        虽然怀里这个醉醺醺的人很美,但是浮现在杨芸晴脑海中的却是那个白天见到的变了样子的紫宁“你喝醉了,我扶你去你房间休息”


        薛玲儿借着酒劲和自己高挑的身材,很容易便附上了杨芸晴的唇,想要进一步动作却被杨芸晴推开“玲儿,你该休息了”杨芸晴把脸转过去不去看她,因为她真的很迷人,自己也是勉强忍住。



        玲儿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开始脱着杨芸晴的外套,解开她的衬衫。杨芸晴抓住她的手腕,“想要是吗?好!”说罢抱起玲儿到阳台的摇椅上。




次日,紫宁住处。


“小宁,你真的要走吗?我好舍不得你啊”


        紫宁安慰着合租室友“好拉,新房子我已经找好了,她给我一笔钱总不能浪费不是?放心吧,我会经常来看你的”


        “美女,你这一箱子东西还要不要了?”搬家公司的装卸工指着一个大箱子问紫宁。


        室友反应过来,连忙答应着“当然要了,什么不要它们都得留下,它们可是……”


        “没关系,师傅,不要了,丢掉吧。”紫宁抢过话来回答道。



        远处的人影看着大包小包装进车里,扬长而去,走过去停在了被丢掉的箱子旁。



评论(11)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