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羊🐏

nee(0)玩家🤨

那年今日「下1」


在这个一年一度大家幸福的日子,在这里我为大家送上甜文一篇,请享用🙂







「为什么你当时对我好」

「又为什么,现在变得冷淡了」

「我知道,爱要走难阻挠」

「反正不是我的,我也不该要」


------------------------------------------

        

        我叫张紫宁,认识我的所有人都说我变了,变得务实,变得通俗,曾经那个性情纯良的我也许再也回不去了吧。这些改变因为她,却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总有一个地方,一辈子不会再提起,却也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总有一个人,一句对不起,足以让你心痛,刻骨铭心。总有一段情,一直住在心里,却告别在生活里……”唱完这首为她写的歌,我曾经的室友兼好友问我如果她回头我会如何?我笑着摇摇头“她也许有难言之隐吧,又或许……算了,她怎么会回头呢?这几年来怕是把我忘的一干二净了吧”

        


        我们相爱了三年,不多不少整整三年。中间有分歧,有置气,有甜蜜,有酸涩,也有海誓山盟。从来没有一个人先说分开,这大概就是每个人青春期都会经历轰轰烈烈的爱,那时候认定了她是伴一生的人,果然太过鲜艳的爱情终将凋零。



        三年前, 6月23那天清晨,我们都在忙碌着整理毕业论文,虽然都很忙她每天的电话问候一天也没落下,她告诉我今天毕业后就带我回家见爸妈。



        我兴高采烈的让室友帮我化了个妆,穿着她给我新买的裙子,她父母都是生意人,应该喜欢干练一点的女孩,所以我把披了几年的头发扎了上去,平时没有这样打扮过,一时有点不适应。



        她在学校看到我一脸的不可思议,她说没想到我会这么重视,只是见个面而已。她说过一会来接我,所以我又一次麻烦了我的室友,帮我补补妆弄弄头发喷了香水,练习了待会见到叔叔阿姨该说些什么。第一次家长的我真是又激动又害怕。



        不一会她的车到了楼下,我踩着不算舒服的高跟鞋,一脸兴奋的上了车“小晴,怎么办怎么办我好紧张啊,我考试都没这么紧张过”  她没有回答我,直到她把我学校里的东西都搬回了家。


  “不是见你爸妈吗?干嘛现在搬啊,这些东西我可以自己搬的”我开口问她,我看出来她有话要说“有什么事吗?”


  她纠结了许久,还是说出了那句分开。


        无疑对我来说是晴天霹雳,我把她当做了相伴一生的人,她就这么轻易的说分手就分手?“为…为什么?不是要见你爸妈吗?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她的沉默让我更加痛心“小晴你看着我,看着我,凭什么……凭什么你说在一起就在一起,你说分开就分开,凭什么啊!杨芸晴你说话,我到底做错什么了?”我用尽全身力气拉着她的手,终于等到了她的回头,她用力的抓着我的手,我已经管不了手上的疼痛,只想她回头,告诉我她在骗我。


        她很擅长这种淡漠的表情,她就这么看着我,她让我别在自欺欺人了,我们终究不是一类人。



        “小晴,我错了好不好?拜托你别这样,我们在一起明明很快乐啊,我们在一起骑单车一起去看星空一起旷课去游乐场一起……”我在疯狂的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却被她突然推开,她劝我别在执着了。



她说受够了我,这三年来无一不在忍受。她说她喜欢能够在事业上帮助她的人,而   我什么也做不了,也什么都不会。

她说她喜欢放的开的人,而我太过拘束。

她说浪漫的艺术生不适合她……

她说的话我都记得。



        她从车里拿了一摞钞票,说是给我的分手费。我不在看她“呵呵,原来三年来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我和你在一起就是为了钱?拿开你的钱,滚!”她这一番‘好意’让我心寒,我奋力推开她,脚下一软,靠着墙壁顺势坐在了地上,把头埋在宽松的裙子里,眼泪不争气的一直流。直到她开着车扬长而去,我这才缓缓起身往家里走去。



无意间瞟到墙上的日历,那天正好6月23日。


   


         “叮叮叮叮……”急促的声音唤醒了睡梦中的紫宁,关掉闹钟,抹了把已经风干的眼泪“要死,怎么又梦到她了”长舒了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



         一如往常的洗漱,化妆,换衣。这是我工作的第二年了,本来在各个地方驻唱奔走,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夜场的老板,告诉我卖酒挣钱快,我想都没想酒答应了。

  

        今天貌似有个重要的客户,我选了一套紧身短裙,因为他们好像喜欢这幅打扮,熟练的打理一下头发,喷着香气扑鼻的香水。



        老板说的重要客户是个女孩,我只知道她叫玲,只是和恋人闹矛盾了出来买醉,要我陪着喝,一边捶打我的胸口,一边嘴里叫喊着什么,突然我的手腕被人拉着到了一间包厢,我勉勉强强跟着,突然这只手突然一松,一个踉跄,双手攀上门把手这才站稳。


        看清眼前这张脸正是偶尔出现在梦里的人,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为什么心还这么痛,赶紧转过身去胡乱的抹着眼泪“你,你怎么在这里?”我用着自认为最平淡的语气问你



        你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问我怎么会这样,问之前的我哪里去了?我不敢去看你的脸,我怕会抑制不住自己会更加想你。我真的想极了你。


        我现在只想逃开她的视线,这么久过去了,为什么还要让我看到你


       你拉着我坐到沙发上,我仍然不去看你,你告诉我我如果不开心就继续做艺术,我冷笑着看着你,果然你没变,“你以为我不想吗?可我没钱,这个来钱多快啊,那不然,我们杨总给我点?”我希望说完你就可以走开,因为我不是以前的张紫宁了 

 


你丢下一句我变了然后走开,我看着桌子上冰冰冷冷的一张卡,陷入沉思





评论(1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